凯源的仙人板板:D

天大地大,一起回家💙💚

戏子源写给军阀凯的信

王先生:
       见信如晤
       昨日小生的戏开场时,远远的在角落里瞥见了先生,先生一身军装,英姿飒爽,可当小生唱罢,再寻先生身影,却已是寻不得了。先生的眼睛可是真真儿的好看,北平的女子说那是桃花眼,说先生的眼睛让人看一眼就会沉沦,昔日以为是夸大事实的谣传,昨日一见,果真如她们所说,只一眼,就会沉沦,先生的眼中像是有万千星辰,不知何时,会有小生的一席之地。
       先生,这样像你示爱,会不会太唐突了些,是不是把你吓到了?小生这也实属无奈之举了,阿爹说要送小生去西洋深造,再过一月便要动身,这一去,就不知何时再回来了,小生爱慕先生一年有余,不知先生可记得两年前在街上救下的差点被杀害的男子,那便是小生,小生知道两个男子之间不会有什么结果,所以本想着把这份情藏一辈子,然后看着先生娶妻生子,可如今,连这最简单的愿望,怕也成了奢望,先生如果收到这封信,大可不予理睬,随手撕毁后丢弃便可,毕竟写这封信,只是临行前给自己的慰藉罢了。先生应是不认识我的,昨日没有看完戏便走,应是觉得我唱的实在难以入耳吧,不过先生不识我也好,毕竟我只是一介身份低微的戏子,又怎敢奢求先生识我。
       写这封信时正是先生的生辰,我让人给先生送了一盆宝石雕刻而成的鸢尾花,望先生喜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国六年 九月二十一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源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凯源的仙人板板:D | Powered by LOFTER